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~人生就像骑着脚踏车~

|
昨天和几位同事到Bukit Cahaya 去骑脚踏车。我们这般打工仔,在骑着脚踏车时都好像有着一样的观念,那就是人生就像骑着脚踏车。

打工仔的我们努力工作30天的薪水,除了日常所需….有时想放个假去慰劳一下自己,但是却想到要是放了几天假,那白白储蓄几个月的薪水就这样的完了~!

所以嘛~人生就像骑脚踏车那样…必须不断前进,在前进中寻找平衡点,不然我们就会很容易的跌倒。在人生的过程中,我们可以依各人的意愿决定自己要起要落,可是却难求顺境与逆境….就像骑脚踏车那样,我们可以决定行程的方向,也可以选择挑战的路线或逍遥的行程,但却难求一路顺风…就像突然天不作美下起雨来,我们也必须收拾心情回家去。可是….要是这场雨太大了,而且又找不到避雨的地方,我们也必须勇于面对状况。虽然我们都会变成落汤鸡。可是努力的向前骑才能达到终点回家去…要是我们选择了不往前骑,我们势必难以达到终点,而且也必须淋成落汤鸡那样,所以每当我们遇见了什么困境的时候,我们都必须冷静的思考以下决定….因为淋雨不但是你一个人,至少还有你的朋友陪你一起淋~!

虽然最近工作都不是那么的愉快,所以我只好得告诉自己人生得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….当遭遇困难的时候,只要能勇于面对,虽然结果可能失败,但是我至少当过一个勇敢的Survival…在过程当中学会了成长和累积经验。要是,我这个Survival选择退缩,那就无法达到成功或将敌人打败!因为有个人曾经告诉过我,成功其实就在困难的后面,要是你在困难的时候,只要咬紧牙根….也就是与成功能再近了一步!可是…老实说,Survival其实并不好当….因为必须将自己进化成到刀枪不入的Transformer~!! 哈哈….所以要当Bumble Bee的我还有很多必须学习,也可能在学习的当中其他的敌人也进化到连Transformer也克服不到而被敌人打败!

Haiz….还是不管啦!拼了再算…就好像骑脚踏车那样,只要选定目标方向,不断努力和不停的踩踏,再远的路程终究有达到的时候,那理想就有实现的一天!

朋友~加油咯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