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我是便利贴女孩吗?

|
最近在追看《命中注定我爱你》这部剧....
我很少看偶像剧的可是这部剧既然让我心动...感触也很多。

剧中女主角陈欣怡,是个典型的便利贴女孩!她长相朴素、简单安分、愿望也小小的....从来就不是什么Somebody也不期待变成一个Somebody。她的功能小小但是有不可或缺就像一张随手可撕的便利贴,不起眼也不特别,但你的身边一定有她!从小她就很害怕别人不喜欢她,一直很努力的要别人好...只要有人给她一点点回应她就很容易喜欢上对方,所以大家都叫她便利贴女孩因为当有人需要她撕下来就能用,一旦不需要时随手乱丢也无所谓,个性不够强也让她该下定决心的时候常常心软。

其实,他们都不知道便利贴的重要性。便利贴很方便,用过后就可以随手抛弃,她不占空间,永远安静.....她的存在感薄得像一张纸!但当你对她习惯以后...有一天找不到她,你才发现,原来这张便利贴---很...重...要~!!

原来这个世界上身边就有这样的人.....他们多数外表、打扮不起眼,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技能,一切平凡....总是默默地做好大家的要求她做的事情~![感觉还有点像自己~天啊!不会吧...]

特别是为别人贡献时间和精神,极少表示自己真正的想法或意见,甚至对他人无理的要求也不拒绝....表面上不求回报、不要功、只求自己不再惹人讨厌....其实做事情真正的背后的目的是他的内在极度渴望被肯定与被赞美!在公司与人际关系上,通常她们都很好讲话的人,不敢拒绝,还怕拒绝,真是特质之一...... [这跟我在面对情感和工作的时候很贴切.....是好还是坏呢?]

然而,做了这许多事情的便利贴女孩,始终无法从不拒绝他人中获得他想要的肯定与快乐!




后记:
便利贴生命模式注定失败.....如果你也跟我一样是便利贴一族,建议你开始学习面对自己,真正为自己作些事情,同时也学会拒绝!

我既然发觉自己占有便利贴女孩指数70%。哈哈~!还真有点危险,通常在这种情况下,我都不大懂得拒绝别人,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身上就要被人贴上「便利贴」的标签。如果我(你)不想再被冠上「便利贴」的美名,就赶快包装一下自己,多些主见,心情不爽时要敢於对人说「NO」。

3 comments:

发霉熊 said...

我也在看着这部戏!
好看~好看!
如果你真的是便利贴女孩~那你会遇到像纯希这样棒的白马王子!! (^.^)

Jascie said...

发霉熊...

不是每个便利贴女孩都会像欣怡那么的幸运哦!哈哈...那只是偶像剧~

所以在现实生活里我只需要我的未来白马王子有存希的一半就够了...不需要太有钱!只需要他能关心我,了解我...就已经足够了!

其实啊~我觉得我自己有点像欣怡因为我已经遇到了她所谓的白马王子,她不是说过吗!只要你能付出那你就会得到回报的...只要你对人好...然后你也得到别人的关心!

可是..我在很努力的付出啊!可是他就是不领情所以丫~我那白马王子是不可能会实现的...

所以我也只希望....我这个在他心目中的Nobody会变成他的Somebody就够了!
我是不是很傻啊?
哈哈~

Unknown said...

Nice Blog.
Keep it up.
i knew u can make it.

Cheers,
B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