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~奶茶~

|
今天突然很想喝奶茶....所以在这里也很想跟你们分享我我喜欢与不喜欢的奶茶~!!

很多人都说很多奶茶不好....因为会导致肥胖,会上引,糖分太高....对身体不好,尤其是女生!
其实奶茶背后有着它的历史和有用的功效~看来很多人都不懂吧!

奶茶的由来:
有去过西藏牧区的人都享过喝奶茶的福,那种牛奶和茶叶的浓香真是沁人心肺。串帐房喝奶茶,是藏族人民对客人的起码招待,而且他们自己只要在帐房里一坐下,也总是不停地喝奶茶。他们是拿喝奶茶来消遣吗?不是的。藏族同志说:“奶茶有营养,喝奶茶能消心降火,消食通便,如不喝奶茶,身体就吃不住!” 不喝奶茶,身体为什么吃不住呢?牧民都知道茶能帮助人消化肉食。对于 常年偏食酸性的牧民来说,可真是不可一日没奶茶。缺了它身体可真的就吃不消了

功效:
奶茶可以去油腻、助消化、益思提神、利尿解毒、消除疲劳,也适合于急慢性肠炎、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人饮用。对酒精和麻醉药物中毒者,它还能发挥解毒作用。

看吧~!!其实奶茶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不好.....只是我们不能过量的享用而已!

上几个星期...我和大老板,还有一些同事到一家茶餐室去吃午餐~然后老板说那里有一个很出名的饮料....那就是 ---- 三色奶茶!


这个三色奶茶是我有史以来喝过最甜~最甜~超级甜的饮料!
他看起来很特别....可是喝起来就好像在和糖水一样的甜.....
如果你是喜欢甜甜的饮料的话....你可以试一试!

好啦~现在我要介绍的是我非常喜欢的奶茶 --- 马来西亚“拉茶”



拉茶是马来西亚人民所独创,并且是很多人最喜爱和饮用最普遍的含茶饮料。在马来西亚不论是在像吉隆坡这样大都市中的豪华宾馆酒肆,还是在偏远集镇大街小巷的“嘛嘛档”内,都可喝到味道鲜美的拉茶。

这个印度叔叔炫吧? 拉茶其实并不容易拉哦~!不相信的话你可以试试看~

所谓马来西亚拉茶,实际上是一种用特殊工艺制作成的奶茶,使用的原料通常是红茶。做法是先将红茶泡好,滤出茶渣,并将茶汤与炼乳混合;倒入带柄的不钢铁罐内,罐的容积1000ml左右,然后一手持空罐,一手持盛有茶汤的罐子,将茶汤以约lm的距离,倒入空罐,由于茶汤在倒入过程中,两手持罐距离由近到远,近似于拉的动作,故名“拉茶”,如此动作反复交替进行不能少于7次,就可调制出一杯既有茶叶风味,又有牛奶浓香的又香、又滑的马来西亚拉茶了。

哦~对了!喝拉茶 + 椰浆饭 = 美味、道地的马来西亚早餐....

于是,凡是到过马来西亚的人,无不为能饮到一杯茶香与奶香兼备、又香又滑的拉茶而感到满足,这也是在马来西亚这样一个多元种族社会里,不论是华人还是马来人、印度人或欧洲人等,都酷爱饮用充满南洋风味的“拉茶”的原因。
在五月的时候,我又极为台湾朋友来到了马来西亚....所以我也带他们去品尝我们这里著名的拉茶!我真的很想念他们哦~!! 鑫嘉, Even, Charby & Reta......我会尽快到台湾去的!
等我哦~!!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几时带我去喝啊?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,我也爱和奶茶。
尤其是台湾珍珠奶茶,teh ais,teh tarik...yummy yummy

发霉熊 said...

那个3色奶茶 (o_O)
小麦草味浓吗??

Jascie said...

Ken...
你想喝哦?那你就快点从澳洲回来呀!到时你要喝几杯我都请你喝....好吗?

格拉蒂斯...
原来我们也是通道中人哦~!!可是你不觉得台湾珍珠奶茶很甜吗?

发霉熊...
你好啊~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哦!
那小麦草的味道不会很浓可是就是因为它所以整杯饮料都非常甜!